close
第四型藝術型、浪漫者、自我型、憑感覺者
17%
第二型助人者、全愛型、助人型、成就他人者、博愛型
14%
第六型忠誠型、忠誠型、尋找安全者、謹慎型
13%
第一型完美主義者、完美型、改革者、改進型、秩序大使
11%
第五型智慧型、觀察者、思想型、理性分析者、思考型
11%
第八型領袖型、能力型、挑戰者、保護者、權威型
10%
第九型和平型、和平者、和諧型、維持和諧者
10%
第三型成就者、事業型、成就型、實踐型
7%
第七型快樂主義型、豐富型、活躍型、創造可能者、享樂型
7%

第四型:感覺型(Artist/Individualist):一個浪漫主義者

基本恐懼:有獨特的自我認同或存在意義
基本欲望:找自我,在內在經驗中找到自我認同。
對自己的要求:如果我忠於自我,我就okay了。
特質:浪漫,有幻想,喜歡通過有美感的事物去表達個人的感情;內向,情緒化,容易憂郁及自我放縱,追求獨特的經驗。
順境(有獨特認同時):創造能力強,有直覺,有靈感,觸感敏銳,立場堅定, 嚴肅中帶幽默。
逆境(沒有獨特認同時):自我封閉,自我破壞,容易產生無助-無望的感覺,扮演受害者,沉淪在痛苦中。
處理感情的方法:尋求:拯救者,一個瞭解他們,並且支持他們的夢的人(我覺得每個人都是耶);恐懼:平淡,被遺棄,尋找不到真我。對人若即若離,卻又依賴支持者。 (這個很對!)
身體語言:刻意地優雅,沒有大動作,慢;面部表情:靜態,幽怨;講話方式/語調:分明的抑揚頓挫,小心措辭,語調柔和。
常用辭彙:慣性保持靜默。
工作環境:工作環境自由自在;單獨工作,有創意;不必做重覆性的工作。 (有這樣的工作嗎?)
性格:自虐抑鬱性格:嫉妒;自我形象低;扮演受害者;玩感情游戲;極高誘惑性(包括扮奴隸)←(汗);情緒;極度不穩定;自視過高,蔑視人;扮酷;作大。
警鐘:利用幻想去加強感受;以內在感受作為自我認同的基礎;內在感受經常變轉;自我認同經常轉變。 





我常常覺得那些心理測驗的答案適用於所有人,可以說準,也可以說不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uhiux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